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上好新年第一课 开启学习新热潮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营造浓厚政治业务学习氛围,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组织开展了处内政治业务学习,开讲新年“青年第一课”。

  此次学习主要采取PPT授课模式,主讲人为湖南监管局青年写作小组骨干。内容丰富,既有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解导学,又有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新《民法典》知识讲解,还有紧密联系实际的业务工作介绍。授课人思路清晰严谨,语言简练,深入浅出。一幅幅旁征博引、直观形象的图表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进行了解读,有利于大家更深刻掌握宏观经济政策导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一个个富有趣味性、紧贴生活的小故事,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一项项专业性强、清晰明了的业务流程,为跟班学习的同志理清了业务思路,指明了方向。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给人以启示,纷纷表示要抓好主动学习这个牛鼻子,常怀进取之心,久久为功,将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