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青工委定方向、明目标制定2021年青年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队伍建设,湖南监管局青工委从制度建设、理论学习、专题培训、主题活动等方面制定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为青工委2021年工作定方向、明目标,确保青工委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与时俱进加强新时代青年先进性建设。

  一是完善青工委工作机制。“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规章制度作为指引和规范职工工作的基本遵循,具有举旗定向的基本功能,因此建立和完善与时俱进、行之有效的青工委规章制度,明确委员分工,加强责任意识,是推动青工委工作规范、高效运转的前提。二是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每两个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举办理论沙龙、专题分享、专题讲座、座谈会、主题演讲比赛等多样化的形式集中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扣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新目标,以扎实的思想工作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希望和要求,汲取成长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三是举办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等内容,以培训促理论学习,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四是开展“奉献月里献爱心”、“五四”专题活动。在3月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美德的人”活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有理想、有道德的新世纪青年,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涌现的感动人物,倡导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新风,增强青年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就青年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财政监管事业开展“五四”青年专题活动。五是定期举办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活动,提高青年干部的业务水平。定期举办部门预算、金融监管等业务培训活动和业务交流活动,在培训和交流中解决青年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瘀点、堵点,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切实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六是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岗位工作特点开展送政策去基层、送温暖进社区、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活动实效,使青年志愿者活动成为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弘扬文明新风的有效形式。七是深化青工委活动建设,组织寓教于乐的活动。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气排球比赛、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青年干部的团队协作力和集体凝聚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