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三个提升”
推动金融机构财务风险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年伊始,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专题研究中央在湘金融机构财务风险监测工作。针对2020年中央在湘金融机构财务风险监测机制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地讨论,重点分析了财务风险监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2021年中央在湘金融机构财务风险监测工作作了专题研讨,明确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提升:

  一、提升财务监测资料报送质量。进一步明确财务监测资料的报送要求,修订完善财务监测指标模板,认真做好报送数据的校验审核,严格把好数据入口关,并强化对监管对象数据质量的考核与反馈。

  二、提升财务监测工作科技化水平。完成监测数据报送系统平台建设,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数据录入、审核校验、查询使用、分析研究等多个模块功能,有效提升监测数据质量管控和处理能力。

  三、提升财务监测分析质量。在充分做好常规性监测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监测分析要更多地立足财政金融监管视角抓好三个点,即上级部门的关注点、湖南经济金融运行的特点、当前社会经济的热点。让监测分析真正成为财政履行监管职责的一个重要抓手。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