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赴中南大学“问计·献策·送温暖”

  为贯彻落实湖南监管局党组关于主动服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促进属地中央预算单位科学编制预算、规范管理使用财政资金。近日,湖南监管局监管二处赴中南大学开展座谈调研,“问计献策”达成共识,调研指导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业务交流共建座谈会上,双方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本部门党建和业务发展状况、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创新、工作亮点、2021年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介绍。依照强监管重服务的理念,监管二处重点提示了中南大学2020年度部门预算管理存在的问题,并一起探讨了部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工作中困点、难点、堵点的解决方法,交流了新思路、新方法,达成了加强工作沟通、建立属地中央预算单位业务共建长效机制等共识。双方都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扬长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质效,为促进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履职尽责。

  座谈会后,监管二处全体干部实地参观了中南大学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切身体验声光电及大数据等现代高科技对求职者职业测评及选择能力的揭示,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深入领会到了科技兴国强国战略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及时性,增强了主动服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的意识。

  业务共建的同时,监管二处给两位对点在校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鼓励他们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