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1月13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局召开。监管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和退休人员代表参会。会议对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2020年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对一年来表现突出的处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0年是财政部各地监管局更名设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是财政部派出机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坚持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迸发新活力;全面履行新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财政监管开创新局面;坚持固本强基、规范管理,综合保障实现新突破。一年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监管工作中有效运用检查、核查、调研、调查、审核、审批、评估、评价、监控、监测等手段,严格财政预算监管、严控财政风险,落实好政府过紧日子财政紧平衡要求,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支持地方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政策成效、确保地方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基层财政经济运行基本稳定、推进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合规有效、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会计金融监督、助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21年,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将按照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部署,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在加强推动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上靶向发力,聚焦财政支农和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和绿色发展、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精准施策;在密切关注地方财政经济运行上主动作为,坚持三项联动协作机制,健全数据采集分析机制,密切关注基层财政经济运行,动态了解湖南财政经济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推动地方财政可持续发展;在全面提高财政资金拨付使用绩效上力求实效,加强属地中央部门预算监管和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在助力推进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上稳妥推进,强化国有金融机构财务监督,防范财务风险;在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检查职责上用足实功,加强日常监控,督促整改落实;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上做细做实,争取指导和监督,提升财政监管实效;在抓好机关建设上精细举措,争取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翔表示,新形势要求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全局要以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争先创优,把强监管与优服务结合起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湖南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在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和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