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赴涟源市开展直达资金现场核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部署,确保直达资金尽快落地见效,2021年1月6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核查组一行来到娄底市涟源市,就直达资金分配使用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

  核查组首先认真听取了涟源市市常委、常务副市长曾小坤对涟源市直达资金管理相关情况的介绍,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对审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核查组介绍了此次核查工作的目的,其重点在于推动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使资金尽快发挥效益、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强调,涟源市政府应以“一盘棋”的思路,高度重视,督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主动担当作为,要充分尊重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扎实做好直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并且提出,对于现场核查中了解到的直达资金在管理使用中面临的难题,将结合政策规定和地方实际,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指导涟源市合理合规使用直达资金。

  本次核查,在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核查组深入涟源市和涟源市人民医院新院、消防大队消防二站项目现场,细致了解并核查了直达资金在末端的管理使用情况,有效推动直达资金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