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顺利完成中央驻湘单位非税票据核销工作

  为加强和规范中央驻湘单位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管理,近期,湖南监管局顺利完成了对14家中央驻湘单位的非税票据核销工作。

  一、高度重视,完善工作方式。湖南监管局积极与各中央驻湘单位沟通,加强政策宣讲与业务指导,同时采取线上建群精准服务、线下严格把关的审核方式,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提高了非税票据监管工作质量。

  二、把握重点,提高工作质量。根据财政部《关于加强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财办库〔2009〕26号)号文件精神,湖南监管局对驻湘中央单位满5年的《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进行了全面审核。一是审核征收金额是否与中央国库当年入库金额一致;二是审核票据使用管理是否符合规定;三是审核作废票据是否发生丢失遗留等情况,并进行统计登记。

  三、加强指导,抓好整改落实。在票据审验工作中,发现个别中央驻湘单位审验情况表开票收入金额与国库司提供数据不一致、重复申报已核销的票据、将地方财政票据申报为作废票据等问题,湖南监管局高度重视并及时查找差异原因,积极督促整改,并协调更正申报事宜,促进了相关单位非税票据管理工作的完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