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赴雨花区开展直达资金现场核查

  11月4日至5日,湖南监管局核查组一行赴雨花区财政局,就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支出疑点进行现场核查。

  核查组首先认真听取了雨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畅以及雨花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对雨花区直达资金范围及进展情况的汇报,有关科室对相关直达资金重点项目进行了说明。核查组对直达资金监管系统中发现的疑点和核查工作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同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建立直达资金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必须高度认识建立直达资金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科学、合规的安排财政支出,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充分体现资金“直达”的真正意义。

  会后,核查组查看了直达资金支付各类凭证和拨款书,详细检查了直达资金预算下达、支出进度和资金投向等情况。对雨花区直达资金疑点信息逐笔进行核实,同时对重点项目的现场和涉及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解和访谈。并对加强直达资金管理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雨花区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资金分配管理制度,快速落实各项直达资金安排和拨付,推动直达资金快速、合规、高效拨付,确保直达资金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