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赴汨罗市开展生猪稳产保供
有关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根据财政部印发的关于《生猪稳产保供有关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财预便〔2020〕242号)的通知要求。10月28日,湖南监管局评价工作组赴汨罗市开展生猪稳产保供有关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为做好此次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发挥好作为牵头监管局的作用,湖南监管局充分发挥沟通纽带作用,邀请财政部监督评价局领导现场指导,座谈会上,财政部监督评价局绩效评价二处副处长孙江霓首先介绍了此次评价工作的背景和工作要求,重点强调稳产保供资金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接着,评价组带头学习了此次评价工作的文件要求,明确了生猪稳产保供有关财政资金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产出和效益作为此次评价侧重点的方向。汨罗市农业农村局从引进政策、重点企业现状和未来产业链的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全市生猪生产业的基本情况,同时就全市非洲猪瘟的影响程度进行了简单汇报。最后汨罗市财政局从涉及的财政资金范围、政策落实、产业恢复状态等方面汇报了生猪稳产保供情况。

  评价组肯定了汨罗市就生猪稳产保供所做的工作,强调要高度认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认真配合好评价组的工作。同时指出在接下来的现场绩效评价工作中,将按照财政部的要求,公平公正的进行评价工作,将绩效评价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确保评价工作顺利高效地完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