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开展“加速融通
赋能湖南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共建促党建,11月13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业务三处党支部联合省财政厅经建处党支部、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党支部、省供销社财务处党支部、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党支部、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加速融通,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今年“双11”快递业务高峰,来自五个党支部的29名党员走进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丰泰产业园分拨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感谢他们日夜奔忙,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随后,全体党员与顺丰重货分拨中心的一线作业员工一起走上分拣流水线,当起了分拣员、作业员,经历了一次特殊的岗位体验。接着参观了顺丰中心展厅,详细了解湖南顺丰在快递、金融、冷运、医药、产业园等各模块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在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跨境电商寄递和“快递出海”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

  现场体验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开展了座谈讨论。党员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湖南省物流体系建设目标及方向以及未来举措各抒己见,尤其是就互联网+物流快递背景下,如何更好的整合优化资源,促进产业发展和平台公司转型,助力经济双循环发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做到服务高效工作高质。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赋予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任务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邮政快递业“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积极作用;二要继续深化快递业与电商融合发展,优化产业融合,强化交邮协同共进,从服务上下两端扩展到服务全域,服务更多行业、更多环节、更多场景和更多区域,实现从“打通上下游”到“畅通双循环”升级,激活全要素,建设高质量、高效能的“双高地”;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强化沟通交流,创新邮政公共服务内涵,积极探索邮政快递发展新业态,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