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认真做好属地人行系统
公车改革方案审核

  根据财政部部署,为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湖南监管局按照实事求是、厉行节约的原则,认真做好人行长沙中心支行系统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的审核。

  一、加强学习,做好前期准备。深入学习公车改革相关文件,认真梳理中央车改办批复的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公车改革总体方案、财政部关于公车改革审核要点,准确理解政策文件精神,分析工作重难点,把握审核关键点。

  二、提前介入,开展预审工作。为提高审核效率,监管局在审核人行长沙中心支行本级的同时,对辖区内人行三级预算单位的基础资料提前开展预审,对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保留和取消车辆、司勤人员安置、节支率等审核要素重点关注,并做好政策指导。

  三、加强沟通,把握审核重点。在审核过程中,重点做好人员和车辆等相关数据审核。仔细核对参改人员的职务职级、补贴标准和在岗在编情况,核实正式在编人员和临时聘用人员。核对车辆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拟保留车辆数量及类别是否符合政策要求等。由于工作量较大,审核过程中,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相关单位,做到政策问题及时解答、错误数据及时纠正、缺漏资料及时补充,全面完善审核支撑材料,提高审核质量。

  四、规范程序,圆满完成审核。在审核过程中,湖南监管局秉原则、忠职守、严把关,对审核统计口径和数据来源进行了反复确认,相关资料留存照片档案。细化初审、复审、审定三级审核流程,确保审核规范有序,圆满完成审核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