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一针一线织爱心 件件毛衣送温暖

  11月13日,由5名爱心妈妈亲手织就的15件儿童毛线编织品全部准备就绪,这一件件凝聚着暖暖真情的编织品,将带着湖南监管局的美好祝福,送到新疆的孤残、贫困、留守儿童手中。这是在部妇委会组织下,湖南监管局女干部职工第二次参加“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关爱孤残儿童,奉献温暖祝福!在活动中,大家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翠8月底因工作变动调至北京,人走可情还在,主动要求把毛线邮寄过去,在两个月时间内一个人就编制出毛衣、帽子、围巾共6件成品。在众多毛衣中,有一件蓝白相间,全部采用麻花式的毛衣,立体感十足,特别的显眼,这件毛衣是77岁的退休老干部李白琳编织的,她为求款式跟上潮流,还特向孙女请教如何借鉴网络图片搭配出最时髦的毛衣。办公室主任陈雯每天工作都非常繁忙,还需照顾孩子,可利用时间非常有限,编织时间都是从每一个工作和生活的空隙中挤出。“其实我不会织毛衣,以前只织过围巾,这是我人生中亲手织的第一件毛衣啊!”局机关会计熊桓英谈起自己织毛衣经历,笑得合不拢嘴。大家就是通过这样一团团绒线,经过一双双巧手,从一针一线中把对孤残儿童的爱融入到温暖的衣物里,给千里之外的孩子们,驱赶寒冬的侵袭,让他们感受冬天里的温暖。

  历时两个月的努力,一件件爱心衣物已送去遥远的新疆,一团毛线,传递一份心灵的关爱;一件毛衣,凝聚一份人间的温情;一针一线,丝丝缕缕,点燃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01113151507.jpg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