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认真落实2021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2020年7月13日下午,财政部召开2021年度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湖南监管局相关处室同志以及51家中央驻湘预算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和预算编制经办人员在湖南监管局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许宏才副部长总结了2019年部门预算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提出了新的要求。各中央驻湘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第一时间领会了会议精神,为编好2021年部门预算打好坚实基础。

  动员会后湖南监管局按照会议精神,就2021年中央驻湘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求各预算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许宏才副部长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有关部门预算管理的文件,进一步增强对部门预算审核政策的理解,准确掌握审核口径和标准,认真做好预算编制准备工作。二是科学谋划预算,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各预算单位需要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开支,盘活存量资金,进一步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同时削减不必要的项目,无特殊情况不新增项目经费。三是加强沟通,提升各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与及时性,有效提高审核的效率,确保各项预算审核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