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半年度组织生活会

  7月3日,根据《湖南监管局关于开展建党99周年庆“七一”活动的通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办公室支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半年度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宪虎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对2020年度以来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回顾,肯定了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工作经验和教训,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参会党员依次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情况,交流思想心得,在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在自我批评方面,不保留、不遮掩,对自己进行全面剖析,把实实在在的问题摆上台面。目前,支部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以下几点:有的同志学习不够系统全面、不够深入扎实,特别是政治理论方面学习浮于表面,囫囵吞枣、蜻蜓点水的现象比较突出,在学深悟透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有的同志工作主动性不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企图心不够,有畏难情绪,对于一些“硬骨头”,工作拖沓,进度缓慢;有的同志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台账记录不全不及时,任务清单不关注不更新;有的同志工作水平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有的同志与人沟通和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不够恰当,等等。大家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很好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有效团结和帮助了同志,实现了批评教育、增强党性、提高完善、修正缺点、共同进步的目的,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共识,很成功也很有意义。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认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因故缺席的党员同志,要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按时向支部提交自我批评书面材料。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学习要常抓不懈,继续贯彻执行好支部的“四学”模式,深入全面地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活动;二是要注重沟通交流与工作实践的方式方法,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善于运用好的工具,掌握好工作的规律,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切实发挥团队效应,支部党员不仅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相互合作、相互补台,共同把支部和处室的工作做好。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