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早规划 严要求 好服务”落实物资储备审核工作

  “家底不牢,地动山摇”,为助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守好国家在湖南省储备的家底,湖南监管局根据财政部的统一部署开展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的物资储备情况审核工作。为把这项关系国计民生的工作做好,湖南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从“早规划 严要求 好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协调各方力量齐抓共管,促进审核工作的有序推进。

  一、早规划,早准备,主动与预算单位联络。由于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原湖南储备物资管理局更名设立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相关审核工作的经办人员和业务分工进行了调整。为保障该项审核工作按期保质完成,湖南监管局早规划,早准备,主动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对接,落实具体相关工作安排,同时组织人员对相关文件和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学习,并安排专人对接审核工作。

  二、严要求,高标准,积极发挥监管职能。在审核过程中,湖南监管局严格把关审核程序、资料申报、实地抽查等各方面,切实防范审核风险,不断提高审核质量。一方面,湖南监管局认真核实预算单位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合规性;另一方面深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部分基层处实地抽查,重点核查申报材料与保管账是否一致;同时,对实物进行了抽查盘点。对于审核结论和审核报告,严格按照“经办、初审、复审、局领导定审”的审核流程,层层把关,确保审核数据真实可靠。

  三、好服务,促监管,开启物资储备审核新局面。监督管理是监管局的职责,为属地中央预算单位做好服务更是监管局的工作要求,做好服务工作能促进财政监管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湖南监管局在做好相关审核工作的基础上,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物资储备情况和预算执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解。对于基层处反映的具体问题,湖南监管局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尽量帮助其协调解决困难,同时对于部分历史遗留问题,督促预算单位及时向上级报告,尽早解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