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深入开展家风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干部加强清廉家风建设,弘扬优良作风,近日,湖南监管局监管一处开展了一系列家风教育活动。

  一、开展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家风建设对于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二、倾听家风故事,感受家风文化。通过观看家风纪录片,学习中国古代著名家训,聆听历史名人的家风故事,体会优秀家风的潜在力量;通过开展家风建设专题讨论,分享个人家风故事,加强关于家风建设的思考;通过接受家风主题教育,感受优秀的家风文化,营造处内崇尚好家风、建设好家风、宣传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三、联系工作实际,以家风促作风、带政风。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提醒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良好家风家教,把优良家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践行到财政监管工作中。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