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奋斗中点亮青春的理想

  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组织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了由湖南省直工委主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主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的主题为“青春为祖国绽放”。

  主题报告会以一部青年抗疫纪实片作为开始,片中记录了奋斗在防疫一线的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面对突如袭来的新冠疫情,用热血的青春和蓬勃的力量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青春防线。此次报告会中还有九位优秀的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的真实经历,他们中有主动请战援鄂的医务工作者;有驻守在入湘第一道防线的交警、海关工作人员;有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的企业疫情防控联络员;有深入基层的扶贫干部等等。面对党中央决战疫情的紧急任务,他们敢于担当;面对疫情防控中的各种困难,他们不畏艰辛;面对前方未知的危险,他们说“我来”、“让我上”。

  这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代表让我们深深为之感动和敬佩,也激励着同为青年的我们为祖国的事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财政青年干部,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扎实推进监管局有效履行新职能,进一步加强和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奋斗中点亮青春的理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