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赴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资金支持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湖南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政策落实情况,2020年3月24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联合省财政厅金融处,到2家地方性重点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中,首先走访了湖南永霏特种防护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经质量管理认证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今年1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立即投资建设了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并克服原材料采购、工人复工等困难,加班加点,赶工生产医用防护服支援湖北抗疫,其中完成国家调拨的国标医用防护服生产任务达2.3万件,受到了国家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组的特别感谢。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为抗疫提供医疗物资保障是公司应尽的责任,同时也感谢政府的关心和金融机构信贷支持,解决了企业生产中的资金困难。目前,该公司已达到日产2万套的医用防护服生产产能,并日夜不停地加紧生产,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将为国外疫情防控积极做出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湖南康宁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在院士领衔的研发团队技术支持下,研发生产医用防护板和防护服、射线防护板等产品。在抗疫期间,该公司为武汉方舱医院提供了防射线的CT方舱。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以及在银行机构的帮助下,企业获得了优惠利率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同时,也建议优惠利率贷款和财政贴息手续更加便利,为支持企业资金需求提供更好的帮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