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联合湖南省财政厅开展疫情防控优惠利率贷款投放情况
调研工作

  为了解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和支持情况,2020年3月17日,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与省财政厅金融处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展省内优惠利率贷款投放情况调研走访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详细了解了湖南省内纳入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数量、运用专项再贷款发放的优惠利率贷款规模、专项再贷款管理要求和审批流程、获贷企业实际利率和行业分布等信息。随后调研组分别调研走访了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以及长沙银行,听取了三家行在信贷流程优化、绿色通道对接、优化服务限时办理等方面,对纳入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资金需求的支持措施,并详细了解了三家行优惠利率贷款已投放情况和后续投放计划,以及在落实专项再贷款支持政策中遇到的难题和建议。

  调研组对走访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下一步将走访调研纳入专项再贷款支持范围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情况以及获得的贷款支持情况,进一步推动优惠利率贷款政策落实。

1584686841(1)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