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办公室支部与夏家冲社区总支
联合开展 “送温暖·进社区”活动

  2018年以来,湖南监管局办公室支部不断加强与机关所在夏家冲社区的联系。新春伊始,为帮扶和关怀困难群众,共同打造和谐温暖的社区,进一步强化支部共建,1月15日上午,湖南监管局办公室支部与夏家冲社区总支全体党员开展了 “送温暖·进社区”活动,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宪虎同志作为办公室支部联系局领导全程参加。

  在夏家冲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的座谈会上,夏家冲社区党总支书记龙沁对监管局办公室支部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监管局同志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目前社区常住人口有7200余人,其中党员100余人,党员中60岁以上人数占比超过60%,党组织生活的日常开展存在一定困难;也表达了社区在棚户区改造、房屋有机更新政策落实、公房改私房等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困难。曾宪虎同志表示,湖南监管局作为社区共驻共建单位,非常关心社区发展和建设,有义务和责任为社区发展献出一份力量,特别是在破产企业长沙锋厂家属区“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及小区房屋有机更新等方面的财政政策支持上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此外,龙沁书记在2020年支部共建方面提出了共享党课的建议,希望双方能共同学习,拓宽视野,提升学习深度和广度,办公室支部的同志纷纷表示赞同,也希望社区支委能提供更多走基层、了解民情的机会。

 

  随后,在社区党员的指引下,办公室支部党员上门走访慰问了多名社区困难群众,了解他们日常生活、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等状况,向受助家庭赠送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并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受助困难群众在接受湖南监管局办公室支部的来访慰问后,对党和组织的关怀表示了由衷感谢。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