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赴湘西自治州开展预决算公开调研

  预决算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核心要求。近日,湖南监管局赴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开展预决算公开工作专题调研。为进一步加强与属地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和沟通协调,特邀湖南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联合开展此次调研工作。

  调研采取实地考察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调研组走近湘西州财政局业务科室,了解湘西州预决算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座谈会上,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与湘西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湖南省及本单位预决算公开情况进行汇报并交流工作经验。监管五处蒋亮华处长指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预决算工作,一是要推动预决算公开“模板化”。使用统一模板,有助于规范公开格式,完善公开内容,提升预决算公开水平。二是要强化财政局业务科室责任,激发各部门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

  接下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将持续跟进预决算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全力推动湖南省预决算公开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