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情系贫困户 慰问暖人心

  1月6日下午,在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书记蒋亮华的带领下,慰问组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祝愿大家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老人家身体状况如何?”“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家庭年收入有多少?”当天下午,慰问组到永顺县高坪镇高坪村贫困户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组关切地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业读书情况等,并希望他们能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通过走访慰问组了解到贫困户大都因为年老、身体残疾、长期慢性病等原因丧失了劳动力,加之家庭收入低和医疗费用高,才导致家庭经济贫困。

  走访结束后,蒋亮华肯定了永顺县的扶贫成果,并表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鼓干劲,用真心真情,出实力实招,针对每家贫困户因老、因残、因病等致贫原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因户施策,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