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月10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2020年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会,湖南省委财经办、湖南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对2019年全局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0年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2019年是财政部派出机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机构更名设立为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实现了机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系统性、整体性重构,职能职责由“转型”到“定型”,工作由“临时委托”授权模式向“法定固有”模式的转变。

  会议提出,2019年,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坚持政治引领,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从实从严,预算监管实现新作为;坚持统筹兼顾,综合保障取得新成效。尤其是,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助力地方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地方财政可持续发展和基层财政经济运行基本稳定、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助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成效显著。

  2020年,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将在助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上出实招,聚焦脱贫攻坚、生态文明、风险防范、重大战略;在密切关注地方财政经济运行质量上察实情,坚持三项联动协作机制、健全数据采集分析机制、强化金融机构财务监督、密切关注县级财政经济运行;在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上求实效,加强属地中央部门预算监管和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在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传统优势上用实功;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上办实事。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翔表示,新形势要求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全局将把强监管与优服务结合起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主动服务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湖南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向财政部党组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d4e518abc3c7f78a2ab1533912645c1

2e60b7ec91caea0b848349bd414774e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