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肖翔局长到监管三处检查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6日上午,湖南监管局肖翔局长带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喜宜、张翠,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曾宪虎,办公室主任陈雯等同志到监管三处检查指导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一期信息化建设工作。

  肖翔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办公楼一楼的计算机机房,随后在7楼的网络监控室听取了监管三处《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中央转移支付预算执行全面监控工作情况汇报》。

  肖翔局长对监管三处牵头负责开展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先后负责此项工作的副局长张翠、二级巡视员曾宪虎和监管三处全体同志以及在监管三处挂职的文平安、曾智等相关同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认为湖南监管局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下一步要乘着财政部财政一体化系统建设的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对2020年的二期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监管信息化建设工作,肖翔局长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的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党组将在人力、物力、财力和协调上给予充分的保障;二是要体现信息化监管的成果,尽快将去年中央财政预算执行监控情况汇总上报,特别是要将提出建设性意见作为报告重点;三是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观念,主动向其他处室介绍信息化系统建设进展情况,逐步将信息化的应用从转移支付监管拓展到地方债务监管、金融机构监管和地方财政运行状况监管等领域;四是要严守刘昆部长提出的“三条纪律”,厘清与地方财政部门的职责界限,不能“越俎代庖”,干预别人的正常的业务工作;五是要加强与地方财政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加强协同、形成监管合力,不断提高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监管三处副处长包翀对局党组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表示将按照肖翔局长五点要求进一步做好湖南监管局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完善,推动预算监管水平的稳步提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