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开展“心手相牵 助力脱贫”
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监管五处支部与湘西州财政局第一支部、花垣县财政局机关党委一行到十八洞村联合开展“心手相牵,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支部联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机关入村的具体行动。​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调研,首次提出并阐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并明确提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十八洞村、听取了十八洞村历史由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八洞之行情况,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习参观过程中,大家都很认真,互相交流着所看所思所感。

  随后,监管五处支部书记蒋亮华同志上党课,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领会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的主题,结合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讲述了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正是这些显著优势,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参观和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被十八洞村近几年发生的变化所鼓舞,更深入体会到了近几年我国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成绩,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心聚力,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好财政监督职能,保障重大决策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