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开展“保护环境 你我同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支部成员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保护环境的责任感,12月26日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了走进烈士公园清理白色垃圾,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公园,主干道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树林里传来的鸟鸣声和迎面吹来的清风都令人精神为之一振。但沿着小径深入后,草丛中和树林里开始出现一些零零星星的垃圾。大家立刻分头行动起来,或在公园小径上捡拾市民们随手丢弃的烟蒂、零食外包装,或钻到草丛中翻找废弃塑料袋、一次性塑料杯子等不可降解的白色污染,或爬上小山坡翻找被丢弃的酒水饮料瓶、市民遗留的帐篷等各式垃圾。大家你捡我装,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一些卫生死角、难以进入的灌木丛,大家便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卯足了劲要将死角里的垃圾清理干净。整个活动中,同志们干劲十足,眼睛如探照灯似的四处搜寻。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时分,大家搜寻了大半个公园,装满了所有携带的垃圾袋才结束这次志愿者活动。

  经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绝不是喊口号这么简单,需要以实际行动来立身躬行。在日常生活中,个人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看见垃圾随手拾起,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同时,加强对环保思想的宣传,引导周围亲朋好友参与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积极组织开展环保公益活动,走向街头巷尾,清理环境卫生,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助推环保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为共建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858a709771beecd911b43c36a2f0530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