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十八大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基础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近日,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六集),并进行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深刻领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时代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同时,也在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打铁必须自身硬”就是要勇于自我革命,要主动自我革命,进一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党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把自身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永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大家一致表示,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对监管局和全局干部履行财政监管的职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监管局干部肩负全国财政资金预算监督和管理的重任,必须深刻理解把握这一要求,并体现到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监管和纪律等各个方面的实践当中,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淬炼造就财政监管铁军,成为财政监管一线尖兵。办公室支部党员干部将持之以恒地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以责任担当诠释忠诚,以工作实绩书写忠诚。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