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湖南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开展“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支部活动

  2019年12月26日,湖南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赴中共长沙历史馆,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同行”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岁暮早晨,支部书记刘建红带领支部党员乘坐公交车来到清水塘中共长沙历史馆。在馆内广场中央,大家怀着对毛主席的无比崇敬之情,向毛泽东塑像鞠躬缅怀。在广场右侧的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大家一边吟诵着百米长廊上镌刻的毛主席诗词,一边交流感想,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小家大国”的高尚情怀。

  “今朝霜重东门路,照横塘半天残月,凄清如许。”碑廊尽头的一汪清水,正是毛泽东当年笔下的清水塘。池边那座青砖灰瓦的小平房便是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在生死抉择面前杨开慧烈士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看着故居墙上的杨开慧烈士的照片、画像,听着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故事,大家为杨开慧烈士革命精神所感动。

  故居旁边是中共长沙历史展厅,展现的是新中国成立前毛泽东、何叔衡等革命前辈在长沙的革命史,还有新中国成立后一代一代长沙人的奋斗史。大家认真细致地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展品、每一段文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

  先辈们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大家都表示这次支部活动使自己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立志在平凡的工作中发光发热绽放风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03日